这些奇怪的充电小设备 让漫漫长途一直“电力满满

2017-01-20 09:15:12 来源:亿智蘑菇 人气: 次阅读 131 条评论

  转眼间,2016就这么飞快的溜走了,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到了。  作为一名生活在祖国大西南山旮旯里的孩纸,每次回家就是一场“人在途&rd...

  转眼间,2016就这么飞快的溜走了,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到了。

  作为一名生活在祖国大西南山旮旯里的孩纸,每次回家就是一场“人在途”,小编表示心好累。且不说漫漫长路要换乘各种交通工具有多艰辛,就是这两三天的旅途时间也够难打发了。三人行还可以斗地主,独行侠就只能躺尸看电影了……

  不过目前的数码设备耗电量一般都很大,常常一部电影还没结束,设备就先撑不住了,用充电宝吧,不同设备用的数据线还不一样,一带又是一大捆,负担重不说,电量还常常不够用。为了让回家之路能过得更爽歪歪一点,小编搜罗了几款适合在长途旅行里使用的充电设备,和大家一起分享。

  1、你的所有设备都被这个USB包了

  MACNETO的功能感觉用一句话就可以说清楚: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不能接的。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能够让多种设备兼容的磁力USB,它能够同时连接iOS、Android、Windows还有黑莓系统,还能连接移动电源、智能手表、数码相机等等。

  除此之外,它还具有10倍的超速传输,数据的同步速度达到4.8bps,还有两倍的快速充电技术,缩短充电时长,在充电完成之后,还会发出提醒并稳定设备的电力,避免过热。

  考虑到使用的方便性,它被设计成扁平状的样子,材料也使用的是耐用的尼龙材料可以防止电缆损伤和减少电磁干扰。

  由于使用的是可替换插头,一个小盒子就能装下带走,重量也只有23克左右,而且还不用担心又把数据线给弄坏或者丢了,实在是居家旅行访友的必备佳品。

  MACNETO目前正在kickstarter上众筹,价格从32美元起。

  2、左三圈,右三圈,你的电就来了

  充电宝应该是旅行中使用率最高的产品之一了,但是充电宝也有自己的缺陷:丑和重就不说了,最让人无语的就是,有时候表面上充满了,结果一接上手机一格电都没有。

这种时候就需要祭出HandEnergy这个大招了,一个可以自己“发电”的充电宝。

  它看上去有点像个球,内部是由电池,金属线圈和磁铁构成的发电装置。当用户旋转HandEnergy的时候,它的启动装置会传输一个脉冲给转子,转子的平均速度为每分钟5000转,转子会传输一种机械能量给发电机的定子,从而产生电流给内置的电池充电,这时候只需要握住HandEnergy并保持旋转就能给你的智能设备充电了。电容量大约是1000毫安时,输出功率为5V1A。

  同样的,它也适用于各种设备:手机、平板、电纸书、智能手表、数码相机等等。而且它体积也不大,放进口袋里就能带走,随时随地都可以充电。不过它也有自己的缺陷就是了,虽然和直充提供的电流一样,但是由于它是通过转动产生的,所以充电速度自然要慢一些,而且需要一个小时来准备。

  目前它正在indiegogo上众筹,优惠价从69美元起。

  3、一个小纸片就能缓解没电的尴尬

  对于很多手机依赖症重度患者来说,手机没电比身上没钱还要令人忧伤。尤其当你急着要打个电话或者发条短信的时候,这种焦虑就放大了一百倍。

  为了解决生活里这些小痛点,科技人员们纷纷大开脑洞,设计出了很多能够应急的产品。比如这款像创口贴一样随身携带,撕开就能用的新型移动电源Mini Power。

  作为一次性电池,Mini Power的体积很小,主要用来应对非常紧急、手机急需充电的情况。而且不像充电宝需要提前充电准备,它撕开就能使用,之所以能如此是因为它是一种用片状纤维素所制成的电池,相较于一般传统电池,它能提供一个长期,稳定的功率输出,并像超级电容器一样能快速放出高能量。

  而且为了避免污染环境,它还可以拿到便利店回收,唯一的遗憾就是它是专为iPhone研发的,而且内地似乎没有售卖的商家,只能通过代购来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