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路由器怎么设置 这样设置彻底悲剧防黑客蹭网攻略

2017-01-17 10:49:40 来源:亿智蘑菇 人气: 次阅读 242 条评论

近期,针对家庭无线路由器的网络攻击,频频占据安全新闻的头条。Broadband Genie最近委托安全机构对无线路由器进行安全调查,发现超过一半...

  近期,针对家庭无线路由器的网络攻击,频频占据安全新闻的头条。Broadband Genie最近委托安全机构对无线路由器进行安全调查,发现超过一半英国用户的路由器采用默认的路由器账户设置,存在被黑客攻击的风险。

 无线路由器怎么设置   这样设置彻底悲剧防黑客蹭网攻略
极路由4增强全千兆智能无线路由器

  同时,还有54%的用户担心自己被黑客攻击。在对近2000名家庭用户的调查中发现,有53%的用户在家中的路由器上保持了默认的设置。

  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家庭物联网设备的快速发展,无线路由器不仅仅是家庭的网络中心,还是家庭的智能控制中心。一旦遭到网络攻击,不仅用户的个人信息和财产会都是,更会让自己的生活被黑客打扰。除了厂商的固件存在未修补的漏洞外,许多用户在配置无线路由器时,没有考虑到安全问题,没有基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调查显示,只有19%的用户访问了路由器上的“系统管理”功能,22%的用户检查了都有哪些设备连接到了自己的网络,17%的用户更改了管理员密码,14%的用户更新过路由器的固件。调查结果简直耸人听闻,家庭无线路由器非常脆弱,如果用户还不能自己手动进行设置,路由器的弱点就会一直存在。无论是运营商还是设备制造商,都使得用户忽略了路由器安全的重要性。

  想一想上面所说的,是不是同样也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呢?在此我们建议用户立即更新厂商发布的最新固件,并且修改路由器后台的默认管理密码。

  家中的WiFi密码和管理员密码,最好设置成“数字+字母+符号”的形式,这种形式最难被人破解。别再使用相同的或者有逻辑性的数字了,最容易被攻击。同时,还要在路由器后台关闭远程管理端口,避免路由器被控制成为僵尸网络的一员。

  网友热评:

  关闭路由器DHCP、更改管理员账号密码、隐藏wifi信号、更改加密方式为wpa2、更改wifi密码为复杂、mac地址绑定、关闭远程管理、关闭wps、品牌路由器及时更新固件,这样绝对安全。

  绑定mac地址,关闭dhcp ,基本没别人能连得上。

  • 无线路由器怎么选

    无线路由器怎么选

      无线路由器是一种用于把家庭或者企业局域网连接到互联网的设备。无线路由器能够比有线路由器向便携式PC提供更大的移动性。路由器像防火墙一样工作,因为它们隐藏来自互联网的每一台PC的IP地址。新的无线路由器采...

    路由器 2017-01-16
  • dlink无线路由器怎么设置

    dlink无线路由器怎么设置

      dlink路由器设置有设置向导,按照向导进行设置,很简单。  首先,你要知道路由器的IP地址,登陆用户名和密码,这些都在路由器的背面。打开浏览器,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你的路由器的地址,我的路由器的地址是192.168.0.1....

    路由器 2017-01-16
  • wifi无线路由器怎么连接?

    wifi无线路由器怎么连接?

      1、将极路由器线路连接好,为电脑、极路由器、猫通电后,我们打开电脑即可进行极路由器设置了,初次使用极路由器就会自动弹出登录界面。下图就是打开后显示的登陆界面。  2、之后我们只要输入密码即可,这个默认密码...

    路由器 2017-01-13
  • 2台TP-Link无线路由器桥接方法 TP-Link路由器怎么桥接?

    2台TP-Link无线路由器桥接方法 TP-Link路由器怎么桥接?

    TP-link路由器怎么桥接?方法其实也很简单,首先给两台路由器取个称号,被桥接的叫做主路由器,执行桥接的叫副路由器(或从路由器)。...

  • 摩托罗拉发布家用无线路由器M1 售价239元

    摩托罗拉发布家用无线路由器M1 售价239元

    摩托罗拉与日前正式发布路由器产品摩路由M1,主打家用无线路由器。...

    数码相机 2016-12-26
  • tp-link无线路由器怎么设置

    tp-link无线路由器怎么设置

      1、首先就是网线的连接问题,按照下图所示的方法连接好,并通电打开路由器。虽然是无线路由器,初次设置时还是用网线连接到电脑吧;  2、进入“网络和共享中心”,右键点击“本地连接”并选择&ld...

    知识 201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