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识别人脸位置的智能风扇诞生:自动送风

2016-09-22 13:06:23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62 条评论

程序员应该如何度过炎炎夏日呢?日前一位名为德文·拉克洛斯(DevinLaCrosse)的程序员给出了答案。最近拉克洛斯公布了一款基于树莓派电...

程序员应该如何度过炎炎夏日呢?日前一位名为德文·拉克洛斯(Devin LaCrosse)的程序员给出了答案。最近拉克洛斯公布了一款基于树莓派电脑的智能风扇,它能够通过识别人脸在房间中的位置自动开启送风。

自动送风! 能够识别人脸位置的风扇诞生

“假如一名软件工程师有太多空闲时间,就会诞生这样的产品。”拉克洛斯开玩笑地说。

拉克洛斯的自制智能风扇由电脑散热风扇和摄像头组成,这两个组件都连接到一台树莓派迷你电脑上。拉克洛斯说:“在盛夏的日子里,你是否希望家中的风扇能够紧紧地跟着你?是的,我决定做点什么,所以就有了这款风扇。这款个人桌面风扇将盯紧你的脸,在夏天里让一切凉下来。”

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到清凉,拉克洛斯无私地在DIY网站Instructables上公布了制造方法。除了软件之外,这个智能风扇还需要在树莓派电脑上安装计算机视觉库OpenCV,脉宽调制软件以及通过输入、输出控制的伺服系统

虽然这听上去很复杂,但是拉克洛斯表示实际上组装这套风扇并没那么困难,他说:“我想说任何人都可以将它制造出来。当我开始研发这个风扇时,我并没有树莓派电脑、伺服系统或OpenCV的相关经验。通过在网上搜索教程,我学会了把它们联系在一起。”

拉克洛斯希望能在不久之后抛掉概念产品标签,推出更精美、成熟的产品。“现在我将它开源,任何人都可以下载这套方案并自己动手组装。”他说道。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