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ax全方位评测:性能够用 续航喜人

2016-05-19 08:31:14 来源:互联网作者:lh0108 人气: 次阅读 295 条评论

在上周二的小米发布会中,小米似乎把重点放在了全新的MIUI8系统上,而此前倍受关注的小米Max手机则是一笔带过。在拿到小米Max的...

 在上周二的小米发布会中,小米似乎把重点放在了全新的MIUI8系统上,而此前倍受关注的小米Max手机则是一笔带过。在拿到小米Max的...

 在上周二的小米发布会中,小米似乎把重点放在了全新的MIUI8系统上,而此前倍受关注的小米Max手机则是一笔带过。在拿到小米Max的评测机后,爱范儿没有并第一时间抢发评测。而是希望通过一周的实际体验,了解小米Max的性能与体验究竟如何,以及这样一款巨屏手机在生活中合适的使用场景

  外观:手感远没有想象中突兀

  大屏手机?啊?多大?

  小米Max的屏幕尺寸达到了6.44英寸。刚开始听到这么大尺寸屏幕时候是心存抗拒的,脑中也脑补出了一副机身又厚又大又沉,一个不慎就手滑摔碎的场景。

  但真正拿到小米Max之后,发现无论是外形还是手感,远没有心中想得那么突兀。

  机身整体比iPhone6sPlus略大一圈,机身厚度为7.5mm,重量为203g,仅比iPhone6sPlus的192g重了11g。手小的用户单手握持会压力比较大,但考虑到6.44寸的屏幕尺寸,小米Max在整机尺寸的压缩上做的还算不错。

  正面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屏幕玻璃采用了2.5D的玻璃,在握持时缓解了一部分手的压力。1080p的6.44寸屏幕,屏占比达到了十分出色。但亮屏后屏幕黑边比较明显,好在屏幕比较大,平时使用时不会被黑边吸引太多注意力。

  背面采用了三段式设计,两边有一些弧度,很像红米与小米Note的结合,提升了握持手感。摄像头略微有些凸起,指纹识别在机身背面。虽然正面的指纹识别在很多使用场景会更加便捷,但把指纹识别器放在机身背面,一来能提升正面屏占比,二来可以防止机身指纹识别放在正面时,解锁时握持不稳。

  后置的指纹识别器刚好在食指轻易可触的位置,解锁起来比较方便,凹陷的识别器也方便手指找到解锁时应该放的位置。

  机身底部是传统的MicroUSB接口,而没有使用USBType3,底部扬声器与麦克风排列对称。

  对大尺寸手机一定会很重的心理预期,使得在刚拿到小米Max的时候,有一种第一次拿到iPadMini的感觉,轻薄且单手握持还可以接受。当然,在使用时,大部分还是需要双手操作。

  照相:与小米5像素相同,但成像质量仍需调校

  从单一的像素参数来看,小米Max的后置1600万像素和前置500万像素与小米5相同。但从实际拍照样张来看,小米Max的摄像头素质仍需要调校。

  小米Max支持相位对焦,提升了对焦速度,但由于没有配备光学防抖,就只能靠手来稳定手机拍照了。

  从几张样张来看,小米Max的色彩还原能力不错,1600万像素所带来的画面细节也呈现的比较多。但放大后会发现画面涂抹情况比较严重,成像噪点明显。

  当然,小米Max作为一款主打细分市场的大屏产品,潜在购买者恐怕对相机的要求不会太高,于是爱范儿把整个体验的重点放在了小米Max的性能表现和所能试用的生活场景上。

  性能与电池:性能够用,电池续航喜人

  小米Max采用了骁龙650处理器(高配版为骁龙652),我们拿到的评测机为骁龙652处理器,3GBRAM+64GB的版本,算是如今手机市场的中端机水平。我们用安兔兔跑了个分:

  跑分结果虽不能完全代表性能,但7万9的跑分成绩来看,小米Max应付日常的上网、播放视频和游戏(有一些游戏会出现不兼容的状况)是完全够用的。当然,抛开中规中矩的性能,最令人满意的是小米Max的电池续航。

  小米Max的电池容量为4850mAh,在一周的体验内,爱范儿的体验结论是:即使是一直抱着手机不放的重度用户,小米Max的电量也足够一整天使用。轻度的小游戏(体验过程中玩海岛奇兵)和网页浏览可以支持一天半左右。但让人遗憾的是,小米Max虽电量坚挺,但充电速度不尽人意,随包装配送的充电头最高仅支持5V2A的充电,充电速度较慢,充满电大概需要两个半小时。

(一天轻度使用,电量从100到52)

  但从理论上来说,小米Max使用的骁龙650系列芯片是支持高通QC3.0快充的,用户自行使用输出效率更高的充电头会明显提升充电速度。

  日常体验:比大更大好在哪儿?

  在体验的一周时间里,爱范儿一直试图找到合适的大屏使用场景。大屏能显示更多内容的优势,在使用地图时体现的格外明显。

  同样的高德地图,小米Max能显示的区域比旁边的iPhone6s多出不少。把小米Max当做车载导航仪使用,是个很好的选择。同时,MIUI中内置的“巨无霸”字体,能够使得小米Max的显示内容,看上去更大,适合老人使用点按。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