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宣布2020年前终止对BIOS支持 Win7系统面临淘汰

2018-04-02 18:03:45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820 条评论

英特尔在UEFI论坛召开的Plugfest会议上已经宣布,2020年前将会终止对BIOS的支持,在windows8系统推出之前,市场大多PC系统都是BIOS。英特尔这一举动,将彻底结束PC中的BIOS,仅支持UE...

英特尔在UEFI论坛召开的Plugfest会议上已经宣布,2020年前将会终止对BiOS的支持,在windows8系统推出之前,市场大多PC系统都是BIOS。英特尔这一举动,将彻底结束PC中的BIOS,仅支持UEFI固件全面过渡,预示着PC BIOS时代就此终结。

Intel宣布2020年前终止对BIOS支持 <a href=/tags/23-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win7</a>系统面临淘汰

英特尔

BIOS是全称是Basic Input/Output System的缩写,中文翻译过来就是“输入输出系统”,追述到初始的话,从1975年开始BIOS缩写单词,是个人电脑加载的第一个软件。而UEFI中文翻译是统一扩展固件接口,跟BIOS一样也是个人电脑作为系统操作软件界面,提供加电自检,BIOS结束后,UEFI就是成为一种BIOS最佳替代解决方案。

大部分人或多或少都见过BIOS,除了重装就是电脑出问题的时候,一般有Esc键、F2键、F10键以及Delete键。可以通过电脑启动时候按下特定的按键来进入此界面,不同电脑都有不同特定键。当你在BIOS界面进行有关系统重装,以及其他操作都能保存,记录在主板本身存储器,重新启动会保留上一步骤保存好的设置进入访问。

不过对于小白来说BIOS界面犹如天文字典,乱设置可能会出现开机乱码或者系统损坏,导致无法正常启动。

UEFI跟BIOS两者都属于底层软件,主要用于引导操作系统之前启动时的启动界面,相比BIOS老古董,UEFI是更现代化的解决方案,启动时间快,安全功能图形和鼠标,并且支持更大硬盘容量。在日常装系统当中,新平台的在UEFI+GPT模式下安装WIN7系统流程相当复杂,也耗费大量时间人力。一般不是对WIN7系统特殊需求,最好是在新平台装上win10系统,操作界面和其他都优化不少。

Intel宣布2020年前终止对BIOS支持 Win7系统面临淘汰

bios设置界面

其实呢,我们现在所看到带UEFI的新电脑中,依然还是叫BIOS,这么操作主要是避免用户用惯了传统PC BIOS感到迷茫困惑。虽然现在大多电脑使用依然是BIOS术语,现在所购买的PC肯定附带UEFI固件,而不是真正的BIOS。

UEFI为什么能取代传统PC BIOS呢?在目前现有的BIOS是无法直接切换到UEFI的,当你有这个需求,就得购买支持并包含UEFI新硬件来进行操作。那么我们在安装和引导系统时候就必须用那些BIOS,而不是用UEFI旧系统来进行操作。

Intel宣布2020年前终止对BIOS支持 Win7系统面临淘汰
Win7

前些时间英特尔2020年前将不支持BIOS这重大消息一出,BIOS时代终要落幕,预示windows7系统前将告别我们的视线中,面临windows XP系统一样的命运。早在十年前发布的windows 8和windows 10已经使用了UEFI模式,如今英特尔跳出全面终止BIOS,仅支持UEFI。

对于广大吃瓜用户,关心的重点根本不在新PC使用BIOS还是UEFI,电脑除了像以往正常工作外,还能支持更多现代化硬件和功能,没有对windows 7系统有特殊需求,早点入windows 10适应会发现意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