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XPS 13新品发布 平板笔记本二合一设计

2017-01-05 11:04:19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次阅读 297 条评论

戴尔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的 Windows 10 生态圈中超极本市场收获颇丰,尤其XPS 13的销量非常强劲,2017年元旦刚过,为了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戴尔就马上更新了XPS 13。...

1月3日消息,戴尔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的 Windows 10 生态圈中超极本市场收获颇丰,尤其XPS 13的销量非常强劲,2017年元旦刚过,为了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戴尔就马上更新了XPS 13。

戴尔XPS 13新品发布 <a href=/notebook/tablet/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notebook/tablet/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平板</a></a><a href=/notebook/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notebook/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notebook/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笔记本</a></a></a>二合一设计

全新的 XPS 13 现在成为了真正更具移动灵活性的 2 合 1 产品,官方名为“XPS 13 2-in-1”,因此用户可以将其作为传统的笔记本电脑使用,也可以当做平板电脑使用。

戴尔XPS 13新品发布 平板笔记本二合一设计

XPS 13 2-in-1 保持着令人惊叹的设计, 由于戴尔采用了自家广为宣传的“无边无界显示屏技术(Infinity Display)”,屏幕边框经过超窄处理,实现边到边近似“无边框”的设计,相当于在 11.6 英寸外壳里塞进 13.3 英寸屏幕。不过,今天戴尔主要宣传的是可让屏幕 360 度翻转的特殊铰链设计,因此可以实现下面四种不同的使用模式,满足同时希望购买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产品的用户需求。

戴尔XPS 13新品发布 平板笔记本二合一设计

演示模式、敞篷模式、笔记本电脑模式和平板模式:戴尔称新 XPS 13 2-in-1 为“地球上最小的 13 英寸 2 合 1 设备”,整机仅 1.24 公斤。我们可以看到,新一代同样保留了上一代精良的铝制外壳、背光键盘和碳纤维掌托,不过 USB 3.0 接口没有了,然后变成了 USB Type-C 接口,并且设计了新的电池电量按键和指示灯,这可是 XPS 15 的亮点功能,如今在 XPS 13 上也实现了。

戴尔XPS 13新品发布 平板笔记本二合一设计

屏幕方面,XPS 13 2-in-1 高配还是与上一代一样是伪 4K 显示屏幕,分辨率实为 3200×1800 像素,表面覆盖 Gorilla Glass NBT 玻璃保护层。现场测试的老外表示,屏幕支持全触控操作,色彩生动明亮,遗憾就是不是真 4K 标准的分辨率。

戴尔XPS 13新品发布 平板笔记本二合一设计

说到性能硬件,不用多说,新 XPS 13 2-in-1 已经按照预期换上了英特尔第七代 Kaby Lake 微架构的酷睿处理器,可选 Core i5-7Y54 或 Core i7-7Y75 处理器。处理器集成最新 GPU,由于英特尔对多媒体引擎性能做了很多优化,使其足以应付 4K 分辨率,还能硬解 H.265 Main.10、VP9 8/10-bit 等解码视频。不过,CPU 性能只是轻微的循序渐进,日常任务没有体现明显提升,而得益于新工艺改进,温度更低可静音无风扇运行。

戴尔XPS 13新品发布 平板笔记本二合一设计

另外,新 XPS 13 2-in-1 设备提供了 1080p 分辨率屏幕的低配机型。内存最低可选 4GB,最高 16GB。储存可选范围较广,从 128GB 到 1TB 不等,高配是 PCIe SSD,入门是 SATA 接口类型。整机还提供有指纹识别传感器、802.11ac Wi-Fi 模块,1 个 Thunderbolt 3 接口,2 个 USB 3.1 标准的 USB Type-C 接口,microSD 卡插槽。

XPS 13 2-in-1 屏幕下方设有一枚网络摄像头和红外扫描传感器,不过由于是 2 合 1 设备,可能在某些模式下摄像头才能准确对准人头,正常笔记本电脑模式可能无法充分发挥 Windows Hello 的特性。戴尔最后还为新 XPS 13 提供了不输给微软 Surface Pen 的手写笔配件,具有2048 压力感应等级。

戴尔XPS 13新品发布 平板笔记本二合一设计

戴尔官方称,新 XPS 13 2-in-1 标配了 46Wh 的电池,使用续航时间范围从 9 小时到 15 小时,具体取决于如何使用,如果做的是基本的轻量级工作,或者当做普通平板电脑使用,整体续航时间肯定很长,但如果看在线视频就只有大约 9 小时左右。

戴尔XPS 13新品发布 平板笔记本二合一设计

新 XPS 13 2-in-1 更快更出色,功能更多样性,不过官方提供的零售价不便宜, 999 美元起,本月开始发货。

戴尔确认,将会在 CES 2017 上展示 XPS 13 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