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ad发布6年之际 平板电脑为何成夕阳产业?

2016-12-29 10:30:20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28 条评论

时代的更迭变化常使人目不暇接,如今的平板电脑市场正是应验了这句话,从苹果发布iPad颠覆平板电脑市场到如今才6年时间,令人颇感意外的是曾经辉煌一时的产品如今已成夕阳产业。...

12月28日消息,时代的更迭变化常使人目不暇接,如今的平板电脑市场正是应验了这句话,从苹果发布iPad颠覆平板电脑市场到如今才6年时间,令人颇感意外的是曾经辉煌一时的产品如今已成夕阳产业。

苹果iPad发布6年之际 平板电脑为何成夕阳产业?

11月份的时候美国权威市场调研公司IDC发布三季度平板电脑市场报告,平板电脑销量连续第八个季度出现下跌,第三季度全球出货量只有4300万台,同比暴跌14.7%,若是不算微软Surface Pro等混合平板在内,纯平板电脑的成绩将更加惨淡。

苹果iPad发布6年之际 平板电脑为何成夕阳产业?

面对平板电脑市场的日益萎缩,一些厂商已经提前开始战略撤退,比如华硕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退出平板电脑业务。惠普取消了低端平板业务,戴尔公司宣布停止销售安卓平板电脑。

苹果iPad发布6年之际 平板电脑为何成夕阳产业?

微软内部也开始考虑停止消费型Surface平板项目,未来将主要开发企业商用高端平板Surface Pro。

苹果iPad发布6年之际 平板电脑为何成夕阳产业?

作为平板电脑市场具有绝对地位的苹果,更是首当其冲,iPad销量连续下滑,为了力挽狂澜,苹果公司使出浑身解数,大幅增加产品型号和屏幕尺寸,效仿微软推出商用大尺寸平板,但这些做法在下滑的势头面前显得苍白无力。

苹果iPad发布6年之际 平板电脑为何成夕阳产业?

在设计之初,作为介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的中间概念所推出的产品,如今的平板电脑市场也正被手机和笔记本蚕食。如今大屏智能手机让平板电脑的便携性和屏幕观赏体验的优势不复存在,在高效率商业办公方面,也不及如今的轻薄笔记本。

苹果iPad发布6年之际 平板电脑为何成夕阳产业?

放眼中国内地平板厂商,一些企业开始转型向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等新兴领域发力。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报道,2016年上半年,曾经是全球重要平板电脑厂商的华硕,开始对平板电脑业务进行重组,其中包括大规模缩减平板电脑开发项目,缩减发货量目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

  • 苹果MacBook Pro不值得买?苹果与《消费者报告》沟通

    苹果MacBook Pro不值得买?苹果与《消费者报告》沟通

    苹果MacBookPro发布已有两个月时间,但是因为种种问题经常见诸于报端,所谓树大招风,这让苹果公司非常头疼,近日美国权威媒体《消费者报告》给了Macbook极低的评价,并表示其完全不值得购买。...

    笔记本 2016-12-28
  • 苹果发布人工智能研究报告 计算机学习新技术

    苹果发布人工智能研究报告 计算机学习新技术

    苹果致力人工智能的研究已经有一段时间,近期苹果发布了首份人工智能报告。报告中阐述了一项新技术,即将通过计算机生成图像,而非真实图像来训练一种算法的图像识别能力。...

    新奇物 2016-12-28
  • 苹果MacBook Pro问题频出 还值不值得买?

    苹果MacBook Pro问题频出 还值不值得买?

    苹果MacBookPro已经发布了两个月时间,尽管推出触摸条这样具有创新意义的功能,但随着MacBookPro铺货开始,很多已经使用MacBookPro的用户就反应了诸如电池续航不足,频繁关机和死机等等一系列问题。...

    笔记本 2016-12-26
  • 苹果诺基亚专利大战升级究竟意味着什么?

    苹果诺基亚专利大战升级究竟意味着什么?

    从双方最新的专利诉讼中我们不难看出,如今智能手机对于早前手机专利技术的依赖性依旧很强,而这一情况也促使诸如诺基亚、爱立信和摩托罗拉这些手机产业的早期玩家希望通过自己持有的专利技术持续获利。...

    资讯 2016-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