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使用vmstat命令显示虚拟内存状态的方法教程

2020-06-20 02:17:14 来源:百度经验作者:去你妹的擦靠 人气: 次阅读 47 条评论

linux系统怎么使用vmstat命令显示虚拟内存状态?linux系统中想要查看虚拟内存的状态,该怎么查看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教程,详细请看下文介绍...

在linux中可以使用vmstat命令显示虚拟内存状态(“Virtual Memory Statistics”),但是它可以报告关于进程、内存、I/O等系统整体运行状态,下面我们就来看看vmstat命令的使用方法。

语法格式:vmstat [参数]

1、-a显示活动内页

2、-f显示启动后创建的进程总数

3、-m显示slab信息

4、-n头信息仅显示一次

5、-s以表格方式显示事件计数器和内存状态

6、-d报告磁盘状态

7、-p显示指定的硬盘分区状态

8、-S输出信息的单位

以上就是linux系统使用vmstat命令显示虚拟内存状态的教程,希望大家喜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