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play5 HiFi评测 随时随地嗨翻天

2016-03-30 14:54:23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65 条评论

作为影音旗舰系列的回归,vivoXplay5不仅出人意料的在国内首次带来了2K曲面屏幕,也一直延续vivo的HiFi传统,旗舰版更是带来了双声道独立解码放大的HiFi3.0。从vivoX1开始,vivo首先通过BBE&SRS音频处理技术的软。...

作为影音旗舰系列的回归,vivoXplay5不仅出人意料的在国内首次带来了2K曲面屏幕,也一直延续vivo的HiFi传统,旗舰版更是带来了双声道独立解码放大的HiFi3.0。

从vivoX1开始,vivo首先通过BBE&SRS音频处理技术的软性办法绕开Android劣质的SRC,全球第一次弥补了Android在音频上的缺陷;然后在通过在MTK平台上的CS4398+CS8422中端芯片组合方案,从硬件上彻底解决SRC问题,初步建立手机Hi-Fi1.0时代。

随时随地嗨翻天 vivo Xplay5 HiFi评测
vivoX1

随后,vivo再通过vivoX3、Xplay3S和Xshot等产品,搭载CS4398+CS8422+OPA2604、移植ES9018、搭载ES9018+OPA2604等等方案,完善了Hi-Fi1.0时代和手机Hi-Fi标准;最后在硬件芯片、调音方案、制造技术等各方面都成熟的情况下,推出了全新的Hi-Fi2.0架构,采用二级供电+二级放大+音频解码芯片,解决了几乎所有困扰vivo及整个手机行业的芯片供电等难题,让手机Hi-Fi超越了普通的Hi-Fi播放器,向更加专业而迈进。

随时随地嗨翻天 vivo Xplay5 HiFi评测
vivoXplay3S

而此次的vivoXplay5标准版依然采用成熟的CS4398DAC芯片,作为CirrusLogic的顶级解码芯片,该芯片支持24bit/192kHz解码,信噪比为120dB,失真率-107dB,在ES9018之前,CS4398也在vivo的HiFi手机上面被多次采用,vivo对于调校该芯片相当有心得。

随时随地嗨翻天 vivo Xplay5 HiFi评测

vivoXplay5标准版HiFi方案

除此之外,vivoXplay5还搭载了一颗运放芯片ADIAD45257,这是一颗高输出电流放大器,输出电流可达250mA,可以提升对较大阻抗耳机的驱动能力。与以往的设定相同,vivoXplay5提供了单独的“HiFi”模式,也就是通过CS4398+AD45257来进行音频信号的解码和放大,除此之外的普通模式则使用SoC集成的CODEC。

推力上由于AD45257电流放大器的加入,vivoXplay5的驱动力要更上一档次,特别体现在低频上面,相比以往的机型在驱动大耳机上面更加有弹性;高频上也拥有着良好的瞬态表现与解析力,中频则一直是vivo调音的重点所在,厚重饱满的人声对于大多数偏好流行音乐的用户来说最为实用。总的来说,vivo的HiFi机型调音越来越偏向稳定,高于普通智能机的素质表现和良好的耐听度也使其成为目前HiFi手机领域绝对的佼佼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