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Cms模板标签的基础知识

2020-06-16 14:04:00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70 条评论

phpcms模板一直以来采用的是标签调用的方式,这样就能够很灵活的使用和制作出适合自己网站特色的模版出来,模版中大部分放置的是标签,标签的类型有文章列表标签,幻灯片调用标签,公告标签,投票标签等等,...

1、什么是标签?

  phpcms模板一直以来采用的是标签调用的方式,这样就能够很灵活的使用和制作出适合自己网站特色的模版出来,模版中大部分放置的是标签,标签的类型有文章列表标签,幻灯片调用标签,公告标签,投票标签等等,这些标签可以在后台通过手动添加得到自己理想的效果,然后将得到的标签复制,然后通过模版管理,放置在相应的模版里面。即可实现调用的目的。

2、短标签和长标签有什么不同?

  我们系统默认都是采用长标签的,为什么要用长标签而不用短标签?既然短标签比长标签好,为什么不直接使用短标签而放弃长标签呢?

  主要原因是我们的系统有几个频道模块是可复制模块,比如新建一个it频道,这个频道采用的是文章的模块,那么这个下所有的标签长标签在it频道马上就能用,而且只是本频道内的。

  若是采用了短标签,就有了很大的局限性,短标签具有唯一性,假如文章频道采用短标签,那么新建的频道也将显示的是文章的内容,而不是新建it频道的内容。

  短标签的用途,比如在首页我们新添加一个栏目列表,那么在后台就可以生成一个标签来控制显示的内容,包括格式,显示作者,时间等。我们将生成的短标签放置在那里。以后想改这个标签位置的现实方式,我们直接在标签管理里面找到这个标签,直接修改就可以达到修改模版里面相应标签的效果。

  不再是以前的生成一个新的标签,然后覆盖原先的,而是一种实时动态的效果。

3,如何添加一个新的标签?

  系统设置标签作用:正如在后台看的那样这里添加的是--公共标签

  包括: 栏目标签 | 专题标签 | 专题幻灯片标签 | 公告标签 | 友情链接标签 | 评论标签

  这些标签一般显示在网站首页。

  频道标签:在这里生成的标签只能在本频道进行调用,然后还可以在网站首页调用,其它非本频道不能调用其它频道的 短标签和长标签,但是可以任意的使用 js 进行调用。

  文章列表调用 | 图片文章调用 | 文章幻灯片调用 | 栏目标签 | 专题标签 | 专题幻灯片标签 | 公告标签 | 友情链接标签 | 评论标签 | 自定义标签

  比如: 要在后页显示最新热门下载的文章:

  进入后台下载频道 -------高级管理 -------标签调用管理 ,将会看到下载列表调用 | 图片方式调用 | 幻灯片效果调用 等等 一系列的管理, 我们选择 下载列表调用 -------------添加下载列表调用标签,之后会看到具体的标签设置。 强调,里面的 配置说明一定按照有意义的文字叙述,这样在使用短标签的时候,可以随时找到并快速的修改。

  将生成的标签复制,进入到系统设置-----模版管理-------网站首页模板------将标签放置在相应的位置即可。

4、何为频道,新建一个频道有什么用处?能实现什么样的功能?

  频道我们称之为不同的大的分类,比如说: 教育,下载,图片,游戏等,这些是一个大的分类,而在这些分类里面有更具体的分类,是是属于这个频道的。

  新建一个频道,可以使用三个模块进行构建,文章,下载,和图片,我们新建一个频道可以选择使用那个模块构建新的频道。然后还得为新的频道选择一个风格,不然好多地方都显示有问题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