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又涨价,骑单车比坐公交还贵,你还会骑吗?

2019-07-31 11:51:18 来源:金投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245 条评论

共享单车又涨价,比公交还贵,你还会骑吗?如今存活下来的单车,在4月以来,在部分城市集体涨价。摩拜和小蓝单车的起步价是15分钟1元,骑行1小时2.5元。哈罗单车则调整为每15分钟1元,骑行1小时4元。...

  初共享单车的出世,是打着“解决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的旗号,即解决从车站到家门口的距离。

  记得小编最先使用的是小鸣单车,那是17年,收费方式为半小时5毛钱,5毛起步,除此之外hello bike,收费每半小时收1元,1元起步。

  随着“共享”这个概念越来越火,形形色色的共享单车都出来了,紧随着又是众多品牌的共享单车纷纷倒闭,像小编最先使用的小鸣单车就已经倒闭很久了。

  如今存活下来的单车,在4月以来,在部分城市集体涨价。摩拜和小蓝单车的起步价是15分钟1元,骑行1小时2.5元。哈罗单车则调整为每15分钟1元,骑行1小时4元。

  最近,摩拜单车又宣布,7月26日起,摩拜(现美团单车)开始在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执行新的计费规则,在成都地区,摩拜单车起步价由以往的1元涨为1.5元,骑行时长超出30分钟,每30分钟1元。

  照此来看,在骑行超过半小时的时候,还是公交车划算,因此就有这样的一个疑问,共享单车涨价后,你还会骑吗?

  其实不久前,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就曾发起过一份问卷调查,共有六万人参与问卷,其中12.5%的表示“会,特别是短距离”;51.7%的人明确表示“不会,不如坐公交“;35.8%的人则称“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对此,小编认为,共享单车涨价了,骑不骑根据具体情况而定。现在共享单车的运营逐渐标准化,有些会规定单车的运营范围,即规定单车的停靠范围,而不是像最开始那样随便停,这个问题就有点麻烦了。

  比如,你从公司找了辆单车骑回家,结果在家门口停好车,拿起手机一看,说你停靠的位置超出运营范围,属于违规停车,将收取车辆管理费,这样你就只能再将车骑到就近的运营范围内,并走回家。这样一看,似乎只是缩短了最后一公里,而不是解决最后一公里,因此往后到底骑不骑,真的要看情况而定了。

  而且很多城市,像在杭州,就有公共自行车,1小时以内归还免费,1-2小时之间收费1元,2-3小时之间收费2元,超过3小时的部分,每小时收3元,对比很便宜了。

  但是也是有一点不方便的情况,那就是有固定的归还点,有些归还点单车停靠位置紧张,你骑着单车回家可能换不了车,需要去附近其他的还车点还车,除此之外就是租车还车时间有限制,为上午6点到晚上十点。

  虽然如此,如果往后共享单车在涨价的前提下,运营更加规范了,还是公共自行车比较划算了。

  所以,大家呢?你们还会骑吗?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