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信用分怎么开通?微信支付分和蚂蚁信用分的区别

2018-11-16 10:07:4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091 条评论

在互联网信用体系方面,支付宝和京东的建设已经十分成熟了,而另一家大厂,微信似乎落下了不少。近日有媒体爆料,微信支付分已经开始重新上线测试,预计将对标蚂蚁信用和京东的小白信...

互联网信用体系方面,支付宝和京东的建设已经十分成熟了,而另一家大厂,微信似乎落下了不少。近日有媒体爆料,微信支付分已经开始重新上线测试,预计将对标蚂蚁信用和京东的小白信用,那么微信支付分是什么?微信支付分怎么查询提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微信支付分是什么 微信支付分和蚂蚁信用分的区别

2018年1月,腾讯信用正式全国开放公测。和芝麻信用一样,腾讯信用分高的用户可以享受一些福利。具体包括:微粒贷借钱、扫码乘车、分期还信用卡、超会专属福利、免押金租房、免押骑摩拜、免押金租车、手机延保等众多服务。

那么,微信支付分是什么,它与我们早已经熟知的支付宝芝麻信用分又有什么区别呢?

微信支付分是什么?

微信支付分是腾讯公司基于微信支付大数据,对个人的消费、守约等行为的综合计算分值,简单来说就是微信支付评分,代表用户的信用度。

微信支付分由用户的身份特质、支付行为、守约历史三个维度进行评估得出。旨在为用户提供更简单便捷的生活方式。

微信支付分是什么 微信支付分和蚂蚁信用分的区别

据悉,微信支付分”服务还处于开始灰度测试中,相当于内测中,目前正与少部分品牌商户合作进行灰度试点运营。从目前媒体曝光的消息来看,目前部分广东用户在使用“小电充电”共享充电宝时,可开通“微信支付分”,分值550分以上用户能免去99元的押金。

微信信用分怎么开通?

由于,微信支付分目前还没有独立的申请入口,主要附于一些消费场景,因此普通暂时还无法申请开通。而灰度测试结束之后,相信会开发申请,到时候微信用户,可以在微信钱包中找到独立的入口。

微信支付分是什么 微信支付分和蚂蚁信用分的区别

对于已经开通的用户,可以在微信支付中心找到相应的入口。

开通之后,微信钱包的支付中心会出现微信支付分的入口,进入之后可查看微信支付分的构成,主要是通过身份特质、支付行为、守约历史三方面来综合判定。用户想关闭该功能可点击右上角,即会出现关闭微信信用分的按钮,在关闭微信支付分后,微信钱包的支付中心也会关闭微信支付分的入口。

微信支付分和蚂蚁信用分的区别

说到微信支付分,很多人会想到支付宝的蚂蚁信用分。而功能上看,微信信用分和蚂蚁信用分相似,都是一个作为衡量用户信用的参考值。

支付宝蚂蚁信用分上线至今已经快四年了,如今已经融到了很多生活场景,比如免押金骑单车、信用住酒店、享有花呗、借呗,甚至出国签证等等,都能用到蚂蚁信用分。

微信支付分是什么 微信支付分和蚂蚁信用分的区别

微信支付分今后的功能基本也是如此,对于分数高的用户,今后可能会在微粒贷借钱、扫码乘车、分期还信用卡、超会专属福利、免押金租房、免押骑摩拜、免押金租车、手机延保等众多服务上带来一些福利。

总的来说,微信支付分在功能上与支付宝芝麻信用分基本类似,只不过两者属于两大支付平台,对应的服务商家可能有所不同。

微信支付分怎么查询提高?

根据官方介绍,微信支付分是“对个人的消费、守约等行为的综合计算分值”,可通过已接入微信支付的商户所提供的指定服务中申请开通,一个实名身份只能开通一个微信账号的微信支付分。
但目前微信支付分尚在测试阶段,微信官方还没有提供给用户查询入口,微信支付分的具体查询和提高方法,大家可以多留意腾讯微信团队方面的公告。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