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正式收购时代华纳:845亿美元成交

2018-06-14 09:39:20 来源:极客公园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75 条评论

6月12日,美国法院作出裁决,无条件批准全球第一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AT&T以854亿美元收购全球第三大媒体和娱乐内容供应商时代华纳(Time Warner)。AT&T的法律顾问David McAtee表示...

6月12日,美国法院作出裁决,无条件批准全球第一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AT&T以854亿美元收购全球第三大媒体和娱乐内容供应商时代华纳(Time Warner)。

AT&T的法律顾问David McAtee表示,「我们很高兴,法院做出了公正的裁决,直截了当地驳回了政府的上诉。

我们期望在6月20日之前完成收购,开始为用户提供更优惠、更移动化、更具创新性的视频节目。」互联网和流媒体的爆发,截走了传统内容分发渠道的用户,此次合并也是用作制衡科技公司的必要手段。

AT&T以845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

收购的消息最先在2016年10月传出,继而成为各界讨论的热点。AT&T在几天之后正式宣布计划。接近一年的沉默之后,AT&T遭遇司法部门的反垄断诉讼。

司法部门的发言人针对裁决结果在声明中回复:「我们对法院的裁决深感失望,我们认为付费有线电视市场会因此受到冲击,抑制行业创新性和竞争力。

为了履行维护消费者利益的承诺,我们会仔细评估法院的裁决并考虑采取下一步行动」。

AT&T 主要提供电视、无线通讯、宽带服务,如今收购了一家内容生产公司,将后者内容加入到其付费有线电视订阅。

这样一来,媒体行业诞生了一家垂直整合的巨擘,业务覆盖了电影制作、有线电视、手机网络以及光纤电缆等业务,成为全球最大的内容创造商和分发商,开启内容分发的「新时代」。

该裁定会成为行业未来收购交易的「风向标」,并影响整个媒体行业发展。

周一据 CNBC 报道称,如果 AT&T 收购进行顺利的话,Comcast也准备收购21st Century Fox,而迪士尼早也早已对21st Century Fox抛出橄榄枝。

在Verizon收购AOL和Comcast收购NBC Universal之后,服务商越来越多介入到「内容生意」。

网络中立法的最终废除让类似的合并变得「更恐怖」,反对者称AT&T将提高自己内容的「优先级」,对其他电视提供商收费。

过去 AT&T缺少丰富的内容,但是时代华纳的加入也一并带来了华纳兄弟工作室,TBS、TNT、HBO和CNN电视网。

当消费者早已习惯从AT&T或者Verizon那里订购电视、互联网、手机服务,也会很难「抗拒」服务商接下来所提供的流媒体服务,AT&T对「优先级」更有可控权,也许也会更加唯利是图。

两者的合并交易对于视频流媒体——YouTube和Netflix来说,也是「不小的打击」。诸如Netflix和YouTube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沟通了多年,将节目引入有线电视中。

也许裁决结果会使得 Netflix 和 YouTube 在今后的沟通中处于稍微被动的地位。因为消费者始终掌握选择的权利,如果在YouTube和Netflix平台上有了不好的体验,就会转移到内容越来越丰富的电视平台。

也有猜测表示,「随着面临垂直整合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挑战,YouTube、Netflx、Twitch可以联合发起反抗,但其结果是怎样也看各自选择如何应对当下的挑战。」

此次收购结束,媒体行业在接下来一年中也都不会「风平浪静」。因为越来越多内容公司希望与内容分发公司联合,让二者都能创造最大的价值,比如迪士尼和21st Century Fox曾经辩称,「二者之间的交易不存在任何监管上的问题」。

此次裁决结果也暗示着未来内容生产商和内容分发商逐渐融合的趋势。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