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全球PC出货量降2.4% 连续10季度下滑

2017-04-12 16:17:31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56 条评论

PC市场遭遇连续第10个下滑季度 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北京时间4月12日报道,PC市场的萎靡似乎看不到尽头。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PC市场遭遇连续第10个下滑季度。不过,另一市场研究公司...

PC市场遭遇连续第10个下滑季度

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北京时间4月12日报道,PC市场的萎靡似乎看不到尽头。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PC市场遭遇连续第10个下滑季度。不过,另一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报告称,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基本持平。

Gartner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2.4%至6220万台,连续第10个季度下滑,自2007年以来出货量首次低于6300万台。

联想第一季度PC出货量同比增长1.2%,以19.9%的份额位居第一。惠普和戴尔排在第二和第三位,份额分别为19.5%、15.0%。苹果公司第一季度Mac出货量同比增长4.5%,份额为6.8%,排在第五位。在前六大PC厂商中,只有华硕和宏碁的PC出货量出现下滑。其他小型PC厂商出货量同比下降12%。

Gartner报告中的前六大PC厂商及份额

Gartner解释称,尽管PC行业在企业PC市场实现温和增长,但是这一增长被消费者需求下滑所抵消。虽然企业仍在对主要工作设备PC进行升级,但是消费者不愿更换他们的老款PC或者说已经彻底放弃了PC。

与此同时,IDC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0.6%至6030万台。IDC称,前五大PC厂商是惠普、联想、戴尔、苹果以及宏碁,惠普的份额为21.8%,高于联想的20.4%。

IDC称,所有大型PC厂商第一季度的出货量都实现了增长。和Gartner报告一致的是,IDC表示其他小型PC厂商的出货量同比下滑11.4%。

IDC报告中的前五大PC厂商及份额

IDC认为,这一数据是积极的,因为这是PC市场自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首次反弹。在2012年时,许多用户依旧把PC视为他们的首选计算设备。

Gartner和IDC分析师指出了PC市场持续下滑的多个原因,但是只有一个原因伴随着每个季度:PC没有以前受欢迎了。

“尽管消费者PC市场将会继续萎缩,但是保持在企业市场的稳固地位是各厂商在PC市场持续增长的关键。企业市场的赢家最终将会在这一不断萎缩的市场存活下来,”Gartner首席分析师北川美佳子(Mikako Kitagawa)称。

IDC研究经理杰·周(Jay Chou)在一份声明中称:“传统PC市场度过了一个艰难阶段,平板电脑和智能机的竞争以及用户升级周期的变长,拖累PC出货量自2011年顶峰下降了大约30%。不过,用户一般只是推迟对PC升级,而不是放弃PC转用其它设备。商业市场的更新周期已经启动,这应该会推动PC市场的增长。尽管PC游戏等领域的增长,平板电脑和智能机市场趋于饱和会让消费者PC市场趋于稳定,但是消费者需求依旧面临压力。”(编译/箫雨)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