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上手体验:没有比这个更全的了

2017-01-13 09:15:09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46 条评论

2017年1月9日,是一个值得载入互联网史册的日子。这一天,零点刚过,张小龙和他的团队,在夜色笼罩下,正式发布了微信小程序。所以,从这一刻开始,只要有开发者登录小程序后台,并在「开发管理」页面点击了「发布」按钮,就会有...

2017年1月9日,是一个值得载入互联网史册的日子。

这一天,零点刚过,张小龙和他的团队,在夜色笼罩下,正式发布了微信小程序。

所以,从这一刻开始,只要有开发者登录小程序后台,并在「开发管理」页面点击了「发布」按钮,就会有一个小程序,降临到这个世界上。

而微信小程序,这个设定为「无处不在」的产品,切切实实地「在」你身边了,并即将给你的生活带来新的变化。

那么,小程序到底是什么?小程序的入口在哪里?小程序到底如何使用?该去哪里找小程序呢?

小程序上线,你需要知道什么?

小程序是什么?

小程序是一种无需安装,即可使用的手机「应用」。只需要扫描二维码,或是搜一搜,就能立即使用。

不同的小程序,能帮你实现不同的功能。

例如,买电影票、餐厅排号、餐馆点菜、查询公交、查询股票信息、查询天气、收听电台、预定酒店、共享单车、打车、查汇率、查单词、买机票、网购……

当然,作为微信的新产品,小程序只能在微信里使用

去哪里找到小程序?

去哪里能找到这些小程序呢?

就像关注微信公众号一样,你得知道它的名字,或者二维码,才能使用一款小程序。

可是,微信里并没有提供一个集中展示小程序的地方。

要是想迅速找到大量有趣、实用的小程序,你可以去国内首家小程序商店minapp,里面聚集了非常多的优质小程序,包括了腾讯、网易、去哪儿、丁香园等公司的作品。

在上面,你也能立刻用上玩物志、解忧室、荔枝FM 播客、轻芒杂志、好奇心日报等高品质的小程序。

那么,如何进入小程序商店呢?有两种方式:

在浏览器中打开minapp。

在后台,点击菜单栏的「程序商店」。

现在,就不如去逛逛小程序商店,品尝小程序的头啖汤吧。

友情提示:微信版本需要更新至6.5.3,才能使用小程序哦。

使用小程序,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1. 发现页面入口

在小程序还未发布之前,就有消息泄露,发现页面将会有一个小程序的入口。

这个入口确实存在!

不过,只有在微信上使用过小程序,才能「解锁」发现页面的那个入口。

如果你还没有使用过任何小程序,现在在微信首页的搜索框搜索「解忧室」,点击解忧室的小程序,发现页面的入口就会显现出来。

现在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按钮,你会发现,页面中多了一栏图标为S 型的「小程序了,点击即可进入小程序页面。

那些你曾用过的小程序,就集中出现在这个页面中。

在小程序页面的顶部,还有一个搜索框。在搜索框内输入已发布的小程序名称,就能搜到相应的小程序。

2. 微信公众号入口

如果一个微信公众号关联了自己的小程序。那么,在公众号的介绍页面,就会出现一个相关小程序的模块。

jieyou

只要点击小程序的名字,就能立即打开使用。

3. 小程序的二维码

小程序的二维码跟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是不一样的。

目前,小程序的二维码不支持在微信中长按识别,只能通过微信扫一扫,才能开启小程序。

所以,要是谁传给你一张小程序的二维码,按老方法长按识别,可是打不开的哦。

4. 小程序如何分享?

要是你用上一款不错的小程序,想分享给朋友,有些东西还需要注意。

小程序跟公众号不一样,它不能分享到朋友圈,只能分享给好友,或者是微信群。

不过,小程序的分享效果和体验都非常棒,强烈建议你试试。

2

5. 小程序和聊天两不误

在微信里聊天,在微信里看公众号内容,是两件无法同时进行的事。这一点,让很多人都深感麻烦。

好在,在使用小程序的时候,完全不需要担心这一点。

只要点击小程序右上角的「···」,再点击「显示在聊天顶部」,小程序就会出现在微信首页的上方。

聊完天,点一下小程序的名字,就能回到小程序的页面了。

6. Android 的特权

如果你是Android 用户,还可以享受一个特权:把小程序添加到桌面。

在小程序右上角点击三个点,即可看到「添加到桌面」的选项,点击即可直接将小程序添加到桌面。

3

你会看到桌面多出了一个小程序的图标。之后如果你想启动这个小程序,从桌面点击图标直接启动就可以了。

一个谜底的解开:为什么是1 月9 日?

就在1 月9 日刚到不久,张小龙发了一条朋友圈。

wechatimg194

朋友圈的内容是6 张图片:

wechatimg196

wechatimg213

wechatimg202

wechatimg198

wechatimg199

wechatimg200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

  • 支付宝牌“小程序”也来了 对拼微信小程序

    支付宝牌“小程序”也来了 对拼微信小程序

    就在微信“小程序”开发者们还在焦头烂额,一头雾水的时候,支付宝也杀入了战场。近日,有多名互联网行业从业者向钛媒体记者透露,已经有支付宝的相关工作人员与他们取得联系,讨论的正是“小程序”的开发问题。“支付宝...

    互联网 2017-01-13
  • 微信医生盗用真医生照片做头像网聊看病

    微信医生盗用真医生照片做头像网聊看病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称,自己朋友圈里多了一批“微信医生”,仅通过微信聊天就可以看病、开药,治疗范围涉及静脉曲张、脱发等多类疾病。与此同时,有正规医院医生发现自己的照片被“微信医生”盗用。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

    互联网 2017-01-13
  • 新的时代开启 微信小程序的观察与思考

    新的时代开启 微信小程序的观察与思考

    一、关于小程序的“入口”小程序可在微信聊天页面中置顶,可添加到桌面。但如果是在聊天页面中置顶,只能置顶一个小程序。以及,在“发现”Tab中,也有“小程序”入口——这还是出乎不少人意料的。目前来看,这个入口有...

    互联网 2017-01-13
  • 微信小程序在哪里打开?目前已经有100多小程序可以使用

    微信小程序在哪里打开?目前已经有100多小程序可以使用

      今天你的朋友圈肯定被小程序刷屏了。  我在A5创业网后台搜一下,一天内有关小程序的言论要赶上不知名品牌动态一年的了。  这绝对是有点风吹就草翻天的主儿!...

    资讯 2017-01-10
  • 春节红包大战再见:微信、支付宝“弃赛”背后隐情

    春节红包大战再见:微信、支付宝“弃赛”背后隐情

    硝烟弥漫三年,网络红包放弃鸡年一鸣惊人。支付宝暗示今年没有红包大战一个星期后,12月28日,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也明确表示,今年春节不再有微信红包营销活动。在业界看来,经过多年...

    互联网 2016-12-29
  • 美团外卖进驻微信:位于二级菜单“钱包”页面

    美团外卖进驻微信:位于二级菜单“钱包”页面

    12月21日消息,近日,美团点评与腾讯共同宣布双方将进一步合作,在微信的钱包中开辟美团外卖入口,即日起网友可以直接在微信钱包中点外卖。据了解,在此次合作中,美团外卖入口将被直接放置在微信二级菜单钱包页...

    资讯 2016-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