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战略已经变化:不再仿效苹果 电子产品越来越多

2016-10-22 08:43:04 来源:腾讯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12 条评论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小米曾经被舆论称之为“中国的苹果”,但是今天,小米的战略发生了重大变化。最近在分布在全国各地的36处小米之家内,年轻的消费者除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运动手环之外,正在看到越来越多的消费电子产品,比如电饭煲、吸尘器、空气净化器等等。...

最近在分布在全国各地的36处小米之家内,年轻的消费者除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运动手环之外,正在看到越来越多的消费电子产品,比如电饭煲、吸尘器、空气净化器等等。

小米战略已经变化:不再仿效苹果 电子产品越来越多
小米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小米曾经被舆论称之为“中国的苹果”,但是今天,小米的战略发生了重大变化。

小米战略已经变化:不再仿效苹果 电子产品越来越多
小米吸尘器

除了在本公司内部专注设计一些电子产品之外,小米开始投资于许多中国的硬件新创公司,让他们使用小米的商标,并且通过小米之家和官方网站销售这些硬件产品。

这些电子产品一般可以通过小米手机进行操控和连接,属于比较传统的“物联网”的商业模式,另外和竞争对手相比价格更便宜。比如小米的电饭煲售价大约为150美元左右,远远高于传统电饭煲,但是低于来自飞利浦、东芝等品牌的产品(售价为450美元左右)。

2.jpg
小米电饭煲

小米手环2定价为22美元,相当于Fitbit Alta产品的五分之一。

小米这样的战略其实非常眼熟的,首先把消费者吸引到定制的安卓操作系统MIUI之上,让消费者忠于小米品牌,然后让他们购买更多的电子产品。

小米生态链业务的负责人刘德表示,这些硬件业务今年将获得100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小米将会和合作伙伴分享利润,明年的收入还将翻一倍。刘德表示,这是一个很有企图心的计划。

小米目前急需迈出公司发展的第二个步伐。若干年前,小米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有一段时间曾经是全世界估值仅次于Uber的非上市科技公司。

不过随着消费者面向高端产品转移,小米的优势逐渐丧失。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中国市场分析师Jessie Ding表示,中国消费者希望购买更高端的手机,愿意支付更高价格,但是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小米手机的配置并未发生太大变化。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