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打假屡战屡败深陷假打质疑?万商汇这招亮了!

2016-09-24 08:47:1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88 条评论

2016年1月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2015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数据显示,网购正品率不足六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报告显示,2015年共接到的全国网...

  2016年1月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2015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数据显示,网购正品率不足六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报告显示,2015年共接到的全国网络消费用户涉及电商投诉数量同比2014年增长3.27%,其中以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苏宁易购、亚马逊中国、乐视、小米、聚美优品等为代表的电商平台,涉及的网购投诉占总投诉的43.74%,位列第一。

  马云曾表示,网购假货是人性的弱点使然,无法避免,但互联网平台必需把打假进行到底,电商平台作为连接消费者和商家的媒介至关重要。然而,无奈的是,打假却依旧“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许多互联网平台都会让商家交诚信金,可是交了就能保证诚信吗?原来普通平台对商家的处理权限仅限于下架商品、处罚或封号,对生产商家却束手无策,今天封了他的号,明天换个号又重出江湖,这根本不是打假而是假打。

  那么打击假货就真的没有好办法了吗?业内人士分析,电子商务模式不完善是导致假货泛滥的一个重要原因。万商汇网独创的B2Q模式采取的是“第三方介入”:由专业技术人员对商家进行评估,对商品进行验货。由于整个体系都是在线上完成,这种新模式只需要很低的成本就可以给造假商家以重锤。

  “平台假货泛滥使消费者真假难辨,屡屡受骗,净化诚信经营网络购物市场是全体互联网平台的责任。”万商汇网CEO杨国建一直都把打假作为建设自身平台的责任,经过多年的苦心钻研,在互联网平台模式上颇有造诣。“针对目前平台购物假货禁而不止的现象,其实究其原因是电商平台没有采用严格的管理手段。我们不怕得罪售假者,也不在乎假货的这部分市场。我们的目的就是要给好的、诚信的企业一片净土!”

  他指出,万商汇即将对不诚信企业采用“墨刑”:即冻结企业商铺产品上传和撤离及交易功能,与此同时,在失信商铺页面盖上“黑名单企业”字样。采取这样一种新措施,平台就能为社会提供企业的诚信度参考,把企业的好坏区别出来,让这些企业在别处也难以‘藏身’。”记者还了解到,万商汇平台对入驻企业的审核就非常严格。如今又有了“墨刑”这样的制度,可能会吓退很多不良企业。

  业内人士分析,互联网平台通过给失信企业“盖印”是一种好办法。对不诚信商家施以“墨刑”既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又促进电商平台筛选优质企业,形成双赢的局面,从而保证企业和互联网平台的稳健发展。(文/君澜)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