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上半年营收687.2亿元 净亏损1.2亿元

2016-08-31 18:36:29 来源:新浪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79 条评论

新浪科技讯8月30日晚间消息,苏宁云商(002024.SZ)发布上半年报告,其营业收入为687.15亿元,同比增长9.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

  8月30日晚间消息,苏宁云商(002024.SZ)发布上半年报告,其营业收入为687.15亿元,同比增长9.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21亿元,而去年同期为净利润3.48亿元,同比下降134.79%。

  关于具体经营状况,苏宁云商表示,零售业务方面,整体来看,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商品销售规模(含税,区域上涵盖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及日本市场,包括线上线下自营及开放平台,以及提供的售后服务)为855.78亿元,同比增长14.10%;互联网业务同比增长80.31%;2016年6月,移动端订单数量占线上整体比例提升至72%。

  物流业务方面,报告期末,苏宁拥有仓储面积合计478万平方米,仓储配送网络包括8个全国物流中心、47个区域物流中心、365个城市配送中心,并拥有6267个末端快递网点(兼具自提功能)。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社会化物流收入同比增长153.98%;金融业务方面,报告期内,金融业务(支付业务、供应链融资业务、理财业务)总体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30%。

  苏宁云商表示,苏宁互联网零售转型模式已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即O2O运营模式优势带来高于行业的收入增速,规模效应逐步显现,从而改善运营效率。从盈利结构来看,公司线下业务通过近几年的调整,已经回到规模盈利的轨道,金融业务、物流业务也将贡献稳定的利润,互联网业务虽然还会在一段时间里处于投入阶段,但O2O运营模式将提高企业的商品运营能力,通过实施定制包销、C2B反向定制,毛利率水平将有所回升。

  苏宁云商称,综合来看,公司利润多元化的趋势已经形成,公司盈利能力、市场竞争能力都在逐步提升。(李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