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都是怎么评论哔哩哔哩影业的?

2015-12-29 15:59:00 来源:首席观察团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82 条评论

[摘要]通过社交平台的反馈会发现,B站的影视作品已被很多用户默认是贴合三观的。腾讯科技精选优质自媒体文章,文中所述为作者独立...

  [摘要]通过社交平台的反馈会发现,B站的影视作品已被很多用户默认是贴合三观的。

1

  腾讯科技精选优质自媒体文章,文中所述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腾讯科技立场。

  文/团长君 (微信公众号:首席观察团)

  前两年业界还在懵懵懂懂地探讨“吐槽能成为生意吗”,而二次元经济的迅猛发展显然超出他们预料。最近B站旗下的哔哩哔哩影业公司曝光,B站进入商业化运营虽没多久,其从渠道反推至上游内容的速度却远超腾讯、搜狐等前辈。

  而从“看片”变成“拍片”的B站,其前途大概也不是行业人士所能搞清楚的,还是要听听用户怎么说。团长君就从各渠道寻了些用户反馈,看看大家对“B站拍片”这事支持不支持。

  从微博、贴吧等社区来看,用户对哔哩哔哩影业的探讨还是相当热闹的。总得来看,可以分为这几类。

  1. 惊叹类:天啦撸,B站要拍片了。

  说实话,Bilibili的发展速度确实超出大家预料,很多用户对B站的认知还停留在当初那个视频社区。当B站的二次元商业版图曝光,很多用户还是很惊叹的。

  2. 担心体验类:看电影发弹幕不会剧透吗?

  讲真,二次元+电影出品+投放院线+社交互动,这个体系到底怎么玩,全世界都不知道。基于B站现有的产品来看,不少用户在很直观地在担心体验问题,比如电影放映时会不会被剧透。当然,这个担心肯定是多余的,保证观影体验这个事是不会出瑕疵的。

  3. 发来贺电型:没广告,B站电影能玩一年。

  B站对用户来说,有两个好的地方:一是用户体验够好,没广告、内容合适;二是三观贴合,用户对B站能够制作出符合其价值观的作品,还是相当有信心的。

  4. 发来贺电型二:能自产版权的B站是第一去处。

  高昂的版权采购费用是困扰所有视频网站的难题,哔哩哔哩影业的出现,也是为帮助B站解决版权难题。而能资产版权的B站,其商业闭环就能更进一步。

  网友“阿B是bobo的”这样说的:B站弹幕素质是最高的,而且能引起共鸣和笑点,现在很多视频网站也模仿这种弹幕文化,但是弹幕内容不忍直视,全是人身攻击,出口成脏,所以看视频还是更喜欢去b站,希望它也能多收录一些剧的版权,就不会老是被删了

  5. 划分阵营型:B站不是你想懂,想懂就能懂的。

  文化断层是个很明显的问题,比如最近热映的《老炮儿》电影,就旗帜鲜明的打向B站用户所代表的90后们,所以90后、00后对符合自己三观的作品还是很有迫切需求的。

  比如网友“反派们不会轻易的狗带”说的:那些嫌弃的人大多不是 B站用户吧?要知道 B站可是 90后,00后的天下,70后,80后还是洗洗睡吧,本来就不是为你们拍的。

  6. 畅想型:俺们也想吐槽新闻联播

  B站已经延伸向影视制作了,未来还有可能在二次元内容制作领域有更多发挥吗?二次元版的新闻联播、二次元版的数学教材等等有没有可能,反正用户的脑洞挺大。

  网友“徐崽崽思密达”:啥时候新闻联播可以入驻B站?那场面,想想都醉人。

  最后总结下,相比很多视频网站成立影业公司时关注者寥寥,B站影业在各社交平台都产生不少讨论,尤其微博平台的反馈相当正面。这固然得益于B站本身的影响力,但用户愿意对B站做电影发表评论,核心原因还是用户对B站有相当深厚的感情。

  在用户心中,优酷是古永锵的、腾讯是Pony马的,B站却是每个用户都倾注心血、共同成长起来的。这也是B站巨大文化向心力的来源,也是B站做影视的最核心资源,通过社交平台的反馈会发现,很多用户心中,B站的影视作品已被默认是贴合其三观的。从这个角度看,做二次元的影视作品,哔哩哔哩搞不好还真是独一家。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