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手机软件克星 华为应用市场人工复检功能详解

2015-11-06 14:06:19 来源:中国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44 条评论

原标题:不良手机软件克星,华为应用市场人工复检功能详解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软件,手机应用已经成为生活必备。然而,众多不良手机软件,让广大用户深受其害。诸如违规收集用户信息、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

原标题:不良手机软件克星,华为应用市场人工复检功能详解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软件,手机应用已经成为生活必备。然而,众多不良手机软件,让广大用户深受其害。诸如违规收集用户信息、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无关应用软件等问题,已经成了手机软件行业的毒瘤。

  华为应用市场长期以来,针对杜绝各类不良手机软件做出了不懈努力。其中,华为应用市场独特推出的“人工复检”功能,在华为设备上进行人工再次检测,可以确保手机软件更安全更适配。

  不良手机软件已经成为行业毒瘤

  不良手机软件有一大部分是违规收集用户信息。主要是利用其掌握的庞大客户信息,如用户的姓名、生日、手机号码等,出售赚取高额回报,而用户的信息一旦遭到泄露,不仅可能遭到广告的骚扰,还有受到诈骗的危险。

  而恶意“吸费”则更为恶劣。一些手机游戏本身会在后台执行“吸费”的程序,私自发送扣费短信,拦截扣费提醒短信,自动下载付费程序等方式扣取用户费用。对于这类病毒软件,用户一般很难主动发现,一旦遭遇往往将造成比较大的经济损失。此外,恶意代码还通过伪装成各类热门的手机应用程序,或隐蔽在不易察觉的短信、网站、微博链接中来诱骗用户下载安装,装入手机后依据预设指令控制终端设备执行恶意收费的行为,防不胜防。

  再就是牺牲用户谋暴利的“捆绑软件”,存在恶意捆绑问题的手机软件占了绝大多数,而目前,我国软件捆绑安装滥用的情况非常突出。对于用户来说,这些被捆绑的软件可能并非是他们所需要的,而且捆绑软件也可能存在上述的违规收集信息和恶意吸费的问题。

  不良手机软件克星,华为应用市场人工复检功能详解

  人工复检是华为应用市场的独有功能之一,是上架APP除机检之后的人工二次检测。这个步骤有点像手工制作,似乎在目前的应用类市场中看起来比较笨拙,甚至多此一举,但是华为应用市场的产品经理们觉得这个功能对于用户来说更踏实更有保障,坚持通过人工再来一次深度检测,尽力做到不遗漏任何一个害虫。

  APPS的机型适配也是复检内容之一,针对华为各种不同机型逐一复查适配,工作量之大可以想象。在这个秒速的互联网时代,一种“不合时宜”的笨拙恰恰是最触动人心的。

  除人工复检外,华为应用市场还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保障用户安全。如开发者实名认证,应用机器检测+人工复检双保险,安全标签,举报机制和快速处理病毒应用。同时,华为应用市场还是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反网络病毒联盟,(ANVA)应用商店的自律组成员。

  应用商店的社会责任

  一个优质的企业,应当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今天的华为应用市场,是在庞大硬件软件融合下发展的完整链条,每一个像“人工复检”的环节都是这个链条上的螺丝钉和安全栓,踏实的做好每一件事儿。

  安全,可靠是华为应用市场的重要标签之一,品牌印象也同时引入了华为自带基因―诚恳。APP产品丰富多元和用户诉求是不能相互孤立的,在APP饱满上架的同时,无bug无广告无废操作才是用户深度需求,那么如此“笨拙”的人工复检就是一种实实在在做产品的态度,也是一种腔调。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