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整体收购酷讯

2015-08-21 16:38:26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10 条评论

美团收购酷讯旅游网的传闻终于尘埃落定,昨天美团宣布完成整体收购TripAdvisor(“猫途鹰”)旗下的酷讯旅游网。酷讯旅游网成立于2006年,最早以火车票转让发家,之后转型旅游产品垂直搜索...

  美团收购酷讯旅游网的传闻终于尘埃落定,昨天美团宣布完成整体收购TripAdvisor(“猫途鹰”)旗下的酷讯旅游网。

  酷讯旅游网成立于2006年,最早以火车票转让发家,之后转型旅游产品垂直搜索引擎(主要业务是机票),在2009年底以数千万美元被TripAdvisor收购。酷讯一直是在线旅游领域继去哪儿网之后排名第二的垂直搜索引擎,然而随着去哪儿的上市、百度的入股,二者差距越来越大。

  TripAdvisor是国际在线旅游巨头Expedia的子公司,酷讯和艺龙曾是Expedia在华的最主要棋子。TripAdvisor方面昨天表示,本次与美团达成的交易与该公司在中国的战略相契合,TripAdvisor将专注发展增长迅速的出境游市场。

  美团并未透露收购酷讯的价格,市场传闻称是数千万美元到1亿美元之间。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此次整体并购之后,酷讯业务将整合进美团今年7月刚成立的酒店旅游事业群,而酷讯CEO张海军也将离开。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