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3正式版发布:升级后iPhone可当公交卡使用

2018-03-30 10:46:41
20 0

由于苹果已经向新款iPad推送了iOS 11.3正式版系统更新,根据此前的惯例,iOS 11.3也将在近日向其它受到支持的设备进行推送,最快将在明天凌晨。

在iOS 11.3上新增的一项重要功能是可让用户检查电池的运行状况并选择是否限制CPU性能,其它新功能还包括信息iCloud云储存、ARKit 1.5、App Store全新评价分类、HomeKit设备软件验证、iMessage商务聊天等,对于国内用户来说,最大的亮点可能就会是公交卡了。

iOS 11.3正式版发布:升级后<a href=/mobile/iphon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iPhone</a>可当公交卡使用

目前,国内多家手机厂商支持通过NFC的方式刷地铁闸机、刷公交卡,Apple Pay在国内只能作为银行卡使用,功能还是不够实用,事实上我们看到,在日常生活中微信支付、支付宝已经在线上线下支付当中占据主流,国外发展稳健的Apple Pay并未在国内火起来。

与微信支付宝使用二维码扫描不同,苹果Apple Pay是通过NFC(近场通信)进行支付的,支付时相较手机扫二维码的方式更加便捷效率更高,但安卓阵营由于只有中高端产品才支持,限制了NFC支付的普及。

目前,苹果Apple Pay支持的产品如下:

iOS 11.3正式版发布:升级后iPhone可当公交卡使用

iOS 11.3正式版发布:升级后iPhone可当公交卡使用

不过这还不算完,除了北上地区外,国内以下地区也有望加入到Apple Pay Transit的行列当中来。 

中银通支付(合肥通) 

重庆通 

深圳通 

苏州市民卡 

武汉通 

岭南通 

用户也可以在各公交卡应用中购买充值公交卡,并添加至iPhone上的Wallet应用中,使用iPhone靠近闸机就能直接支付。

今日凌晨苹果正式推送了iOS 11.3系统,新系统支持信息iCloud云储存、ARKit 1.5以电池健康功能。另外iOS 11.3还包括一些新功能例如:App Store全新评价分类,HomeKit设备软件验证,iMessage商务聊天等。

iOS 11.3正式版发布:升级后iPhone可当公交卡使用

最让中国用户期待的就是iOS 11.3支持在Apple Pay添加北京一卡通和上海交通卡,无论乘公车或搭地铁都更简单方便,(目前还支持Apple Pay 搭乘公交的还有广州地铁和杭州地铁)

收藏 举报

延伸 ·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