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文件 为你的WPS文件上个保险

2016-06-14 09:12:35 来源:互联网作者:souphp3l 人气: 次阅读 207 条评论

在用WPS编辑文稿时,如果突然断电未保存,辛苦编辑的工作成果就在一瞬间化为乌有。其实只要事先启用了WPS的“自动存盘”功能,还是能最大限度地挽救未存盘的文件。从菜单栏中点“工具→选...

在用wps编辑文稿时,如果突然断电未保存,辛苦编辑的工作成果就在一瞬间化为乌有。

其实只要事先启用了WPS的“自动存盘”功能,还是能最大限度地挽救未存盘的文件。

从菜单栏中点“工具→选项”在弹出的“选项”在WPS Office或WPS 2000中则点“工具 →综合设置”,在弹出的“综合设置”窗口的系统标签中选中“自动存盘”,并设置好“自动存盘时间间隔”,然后点“确定”。这样,在编辑文稿时,系统会根据设置的时间间隔自动存盘。

自动存盘文件的位置,WPS 2003、WPS 2002和WPS Office 是在安装文件夹下的AfsFile文件夹里,而WPS 2000则位于安装文件夹下的WPS2000文件夹里。文件名均为Afs-0000.Afs或Afs-0001.Afs等。如果正常关闭 WPS 编辑系统,这个文件会被自动删除。但如果是非正常关机,在重新开机后将可以从上述位置找到该文件。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