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8 r2 DNS服务器配置教程图文详解

2019-01-24 09:03:33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828 条评论

DNS服务器的作用就是帮助用户使用简单好记的域名来访问网络上的主机和网络服务。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windows server 2008 r2 DNS服务器配置图文教程,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DNS服务器的作用就是帮助用户使用简单好记的域名来访问网络上的主机和网络服务。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windows server 2008 r2 DNS服务器配置图文教程,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DNS服务器:DNS服务器用来负责将ip地址和域名进行互相解析。

  DNS服务器的作用

  简单来说,DNS服务器的作用就是帮助用户使用简单好记的域名来访问网络上的主机和网络服务。

  DNS服务器中的记录类型

  A地址:用于为特定域名制定对应的IP地址。CNAME: 用于为特定域名指定对应的的别名,用户可以通过别名访问这个域名,也可以为特定域名指定多个别名。MX:用于为特定域名指定负责接收电子邮件的邮件服务器的信息。NS:用于为当前DNS区域指定权威对的名称服务器。

1.安装DNS服务器

  (1) 打开“添加角色”,安装DNS服务。

  点击下一步,点击下一步,安装,开始启动dns服务器进行配置。

  (2) 首先配置dns服务器点击

  (3) 进入后点击下一步,下一步,输入区域名称,点击下一步,下一步进入转发器点击否。

  点击下一步,完成。

2.配置dns服务器

  (1) 点击新建主机(A或AAAA)...

  (2) 这里新建主机你可以新建一个web网站域名或者别的FTP站点域名等.......

  名称为自定义

  IP地址为虚拟机配置的静态ip地址

  记得勾上下面的框框如果出现提示选择是可能是没有配置反向查找区域的问题。

  (3) 配置反向查找区域

  点击新建区域,点击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

  进入反向区域查找名称配置输入网络号,点击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完成。

  双击进入

  新建指针

  主机IP地址为虚拟机ip地址

  主机名为正向查找区域的域名。

  最后确定配置完成。

  最后ping 一下你的域名能不能成功解析

  配置虚拟机的dns地址为虚拟机ip

  提供一个清理dns缓存的命令。ipconfig/flushdns 清除 DNS 解析程序缓存。

  最好在配置前执行一下这条命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